精神状态反复的平凡女高;主惊封六柳/光遇oc;又写文又画画,写得差画得垃(bushi)

【白六个人向】我阅尽祂始末,再难生恨

白六一个人守着门,过了上万年无趣的日子。

某天祂与两个有趣的人类开启了一场赌局——对白六来说这其实也没什么意思——祂只是想培养出一个完美的造物,然后让对方继承神位,以终结这无休止的枯燥神生。

祂最中意的自己神性的结合——塔维尔——很不幸地,让祂失望了。这个造物高贵到不屑于反击,亏祂还给予他“陨落的旧邪神”的身份好叫他弑神得名正言顺。白六不太高兴。于是祂抛弃了神性,转而试图使邪性的造物成长到足以杀死自己。

至于塔维尔……邪神大人则物尽其用地将他当做了自己衍生物的“锚”。如祂所料,每个衍生物都在正确的节点杀掉了“谢塔”。但无论是这些衍生物还是塔维尔,都没有因痛苦产生灵魂。一点都不完美,祂想。

所有劣质的衍生物都成功登上了神殿,又成功被祂吞噬。祂感受着六百多份来自人间的罪恶与绝望,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看着长桌另一方的人类身体石化的部分逐渐蔓延上肩膀。

“最后一条世界线了,还要继续游戏吗,预言家?”真无聊啊,白六希望这个游戏能快点结束,祂要去找新的方式创造继承人了。

听到对方的回答,白六一点也不惊讶。祂一边下放了塔维尔,一边虚情假意地好奇这个要承受来自各方恶念的衍生物又会为祂带来多少痛苦。

那日祂正注视着衍生物潜下池塘去捞已经开始腐烂的谢塔,蓦然地。头顶传来一个微弱的声音:“白六你没有心!”

空荡荡的神殿内,邪神大人沉默了。祂试探道:“幸存的旧神……?”

没想到对方也沉默了。一阵无声后,白六再次试图与对方沟通:“你好,我是邪神白六……”

话没说完,对方打断祂:“天呐,这是打通次元壁了吗!”

白六觉得这人好生有趣。对方来自更高维世界,自称“读者”。在读者的世界里,邪神和祂的游戏,是一本已完结的、对方正在看的小说。

读者说白六最后死了,自己虽然还没看到结局,却已觉得很解恨。

白六看着衍生物改了名字,乐呵呵地摸了摸下巴。祂的神生终于要结束了,这让白六对未来多了丝期待。

自那以后,白六总能听见读者的心声。无外乎是对祂衍生物、那个有着有趣的灵魂的小继承人的疯狂追捧和,偶尔看到祂出场时,一两句咒骂。

这架势让白六想到了丹尼尔,那个对祂每个衍生物都无比忠诚的癫狂的信徒。祂信手推出小丑牌,笑着看对面的人类勃然变色。

“丹尼尔好可怜啊……”读者的声音响起,白六拎出658号世界线的景象,正好看到刺客踢开小丑的手。

祂挑了挑眉:“你不是知道他做过的那些事么?”

读者义正言辞道:“他本性不坏,是你扭曲了他的性格。”

“呵,”祂点评道,“人类泛滥的同情心。”

读者气急:“真庆幸这世上没有像你一样的神明。”

白六像是被这句话取悦到了:“当然,因为祂们早已陨落。神本无情,我一开始也不过是在尽职尽责地守门,可人类的欲望多到我只得以自身为载体来容纳。”祂故作无奈地摊手:“是人类的恶念成就了我。”

读者没有再回应。

白六也没期待过对方的回应——或者更甚的,理解。

过了许久,衍生物终于成长到了祂想要的阶段。在神社戏台上,白六拥住内心已被痛苦的丝线缠紧的安静的小继承人,差点按捺不住由衷的喜悦,却忽地听见一声啜泣。

“好久不见,”祂问候道,“据我所知,我现在还没有做出伤害他的举动吧?”

“是的,你没有,”读者哽咽着,“我为他所经历的一切而哭泣,更为你这个拥抱而流泪,即便这不是真心的。”

“这是为什么呢?”白六窥见了读者的矛盾与动摇,若对方不是来自高维世界,或许会很容易蛊惑吧——虽说没什么用处。

“你是多么成功的一个反派啊——”读者的声音带着哭腔,“强大又清醒,生性淡漠而富有魅力,从不悔改——谁能见到这样一个人物对自己的造物说抱歉而不动容,谁能够——”读者长叹一声,“谁能够再对你抱有纯粹的恨意?!”

复杂的人类,软弱的人心啊。

白六有些搞不懂读者了。六百五十八次轮回中,每个人都恨祂至极,现在却有一个目睹了这残忍的一切的人为祂的伪善失声泣下。

神明用自己毫不掩饰的邪恶换来了旁观者清明的堕落,这是比最执着的信徒还要深入骨髓的烙印。

在衍生物毁灭祂的那一刻,从容不迫的旧邪神呼唤自己异世界的停泊者:“我的戏份到这里就结束了,对吗?”

读者告诉祂,是的,但在既定结局之外,祂会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延续不朽的神生。

白六轻笑一声,消失在守护了又游戏了万年的宇宙中。

祂在漫长的时间里终于获得了想要的湮灭。

在另一个时空,熟睡的读者放在窗边的素描本被风吹开。翻动的纸页摊开在最后一面,跃然纸上的,是一个长发男人的侧影。

朦胧间好像有人站在窗前微微弯腰,说,画得还挺像。

读者在梦中为那个神明,献上由澎湃爱恨凝成的泪。

END.


(灵感:Starry Sky-Krzto (个人觉得还挺好听)

我真的太爱白六这个角色了,一刷惊封时第一次落泪就是在邪神祭白六拥抱白柳的那个时刻,二刷、三刷时再看到这一幕时仍然止不住眼泪。

ooc算我的()




评论(7)
热度(12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弈🌟 | Powered by LOFTER